I''S:一个关于奇迹的童话

  看完了I''S的漫画,很后悔自己现在才看到这么优秀的作品,又有些庆幸,在看这部作品之前,看了草莓100%,否则对比看来,可能连看完草莓的兴致都没有了。

i-s-the-miracle-the-fairy-tale

  这是一个关于奇迹的童话。

  对一个好似遥不可及的人告白,在放弃的那一刹那,一句随口的话,换来的是一份红着脸的,幸福的回答。
  自己的女朋友成了电视上的广告明星,成了“大家的”偶像,原本在学校里每天都能看到却不敢接近半步的爱人,在成为自己女朋友之后却没有半点音讯。
  自己所爱的人在前途最光明的时候放弃了自己的理想,因为她明白她所爱的人,有着更伟大的理想——永远和她在一起。

i-s-the-miracle-the-fairy-tale

i-s-the-miracle-the-fairy-tale

i-s-the-miracle-the-fairy-tale

i-s-the-miracle-the-fairy-tale

  这一切,完全是奇迹。现实生活中遇上哪怕一件,都可以算是三生之幸。然而,漫画就是为了表达你所不能体验的,你所不敢想象的生活而存在的。通过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故事,通过这样一个又一个奇迹,它不是要给我们说教一个什么道理,而是要问我们一个问题,人最大的价值,在哪里?名利,地位,成就,抑或是幸福的生活?或者,是拥有一个理想,并且为着这个理想坚强地走下去吧。

  理想无所谓大小之分,无所谓高低之别,伊织的理想,未必就比一贵的来得高贵,虽然到最后一刻,他才明白自己的理想是什么。他一直拼命努力的,一直在心底最深处坚持的,都是和所爱的人在一起的愿望。而为了所爱的人放弃理想,他们二人都尝试做了,然而,这到底是对是错呢?

  我不知道。

  我们都会为自己所爱的人放弃一些东西,但是我们会放弃自己最珍视的理想么?
  如果你的理想,最最心底的理想是为了和最爱的人在一起,那么,放弃其他都是可以理解的。一贵想放弃伊织而没有做到,是因为那是他唯一的,最珍贵的理想;伊织放弃了成为明星的理想,却还有一个更大的理想在等待她,那就是,和所爱的人在一起。

  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傻话,纯属无聊吧。其实这部作品从艺术角度来说还是有很多问题的,过多的擦边球让剧情的吸引力下降,后两个人物的出现,如果说麻生还算是对一贵最好的考验的话(完全一样的人,一个远在天边,一个近在眼前,你会选择哪一个?),泉就纯粹是一个拖戏的人物了。但是和草莓到最后都让人捉摸不定的路线相比,I''S的思路很明确,从一开始到最后,一贵最喜欢的人都是同一个,其他所有女角出场都是对他的考验而以。他动摇过,很符合一个真实的人的心路过程,而最终他在那样的困境和压力中坚持了下来,我觉得他并不是一无是处的。相比而言,淳平摇摆不定的心更应该被人唾弃吧。

  与草莓一样,I''S也有多余的人物,但草莓毕竟是模仿之作,所以,I''S这个关于青春,关于爱情,关于年轻的奇迹的童话,当之无愧可算经典。

  有些人不信我所信,所以你们看不到我看到的奇迹。
  有些人看到了奇迹,他们却把它仅仅当作一个与生活无关的童话。
  只有相信奇迹的人,奇迹才会降临在他的头上。
  我不是生活在童话中,我却相信奇迹,相信我能书写自己的童话。

  我坚信。